ISO22301營運持續管理系統建置的重要性

July 06,2021
  這二年來各地COVID-19疫情頻傳,引起企業對於處理突如其來的衝擊及災難能力的重視。企業到底該如何超前部署,運用良好的計畫與管理制度,來妥善處理這些衝擊,已成為各企業必須研究的重要議題。ISO 22301營運持續管理系統(BCMS)國際標準正好可以協助企業建置一個管理系統來協助企業,以便在發生衝擊事件期間及之後持續營運。更進一步來說,ISO 22301可提供正式的營運持續架構,協助企業發展出營運持續計畫,以便在發生衝擊事件期間及之後持續營運,快速恢復正常狀態,確保持續提供客戶重要服務及產品。

  此外,ISO 22301國際標準是針對組織所提出的架構,可確保組織能在最艱難與意外的情況下持續營運-可保護員工、維護聲譽、且提供持續運作的能力,無論面臨何種衝擊,均可持續營運。不論是何種規模企業、產業、公共或私人部門、製造業或服務業等,均適合採用符合ISO 22301的營運持續管理系統 (BCMS)。換言之,ISO 22301可提供全球機構一種共通語言,尤其是供應鏈既長且複雜的企業。ISO 22301特別適合營運環境具有高度風險的企業使用。在這類環境中,持續營運的能力對於企業、顧客、及利害關係人皆至關重要-包括半導體、能源、金融、通訊、運輸、及公共部門等產業。    
~如有需要更多的ISO22301資訊或協助,歡迎聯絡健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