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高手,都在刻意練習

December 06,2023
真正的高手,都在刻意練習

健峰管理技術培訓學校點擊查看原文
刻意練習可以讓幾乎任何人在大多數領域成為高手,
如果能更早知道這一點,至少,能讓每一個渴望成長的人,
在奮鬥路上可以少走很多彎路。
01
                            所謂的天賦
不過是日復一日的刻意練習
所有的天才,在表面上看起來都有著我們普通人不可企及的高度,但事實上,他們唯一的秘密在於刻意練習,他們和普通人的區別在於:他們有一套系統的方法,幫助他們不斷地突破自己的舒適區,擴大自己的能力圈。
0 2
                      真正的刻意練習
必須滿足三個條件
那麼該如何避開這種低品質的訓練呢?作者在書中分享了3個方法來規避:
1.帶著目的去訓練 
帶著目的去訓練,就要求你在整個過程中是有一定的進取心和目標感,而不是做也行不做也可以,那種態度就和全程躺平沒什麼分別了。
2 .過程必須專注
就像我們常常只是在做,而並沒有認真地去思考,訓練中必須專注,不能心不在焉,不然到最後還是竹籃打水一場空,沒有任何收穫。
3 .必須有所回饋
高品質的刻意練習還有一個要求,那就是必須有及時回饋,就例如如果做完了題卻並不知道對錯,那無疑是盲人摸象,對真正的結果和真相一無所知。
                           
03

                          刻意練習
你也可以做到
1. 明確目標,讓自己明白自己在哪方面可以有更好的能力提升;
2. 找到對標,例如可以找在這個領域中最優秀的專家然後進行對比獲得高品質的回饋;
3. 分析原因,研究這些傑出人士或成功案例背後可能的成功原因;
4.持續投入,讓自己不斷投入時間和精力去訓練。
04 
                             寫在最後
刻意練習可以讓幾乎任何人在大多數領域成為高手,如果能更早知道這一點,至少,能讓每一個渴望成長的人,在奮鬥路上可以少走很多彎路。
TOP